う浮生墨白●

总爱跳冷坑

『幸村精修幻术后』116

       幸村精市对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在一起这件事接受良好,本来他还以为千手扉间要一辈子单身和实验室过了。扉间叔有了喜欢并且想相守一生的人,这也很浪漫呀。


       时间很快就到了新年,这段时间因为公务忙碌,长辈们也只休息了一两天来和家人团聚共同庆祝新年,其余时间都泡在行政楼里处理公务。所以今年他们没有和往年一样去温泉别院泡温泉了。


       幸村精市他们的警备部倒是有轮休假,他和宇智波镜借这个机会和同期们聚了聚。经常和指导老师出任务的人在席间分享着任务途中的趣事。


       日向弘辉看向两人,“你们一直在警备部实习,有没有考虑过什么时候咱们一起接个大型A级任务合作一下?”


       “得等我们的实习期结束才有时间呐”,幸村精市笑了笑,“而且大型A级任务没有那么多,等我们都有空了说不定都没任务了”。


       宇智波惠理子坐了过来,“精市家不还有两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少年吗?他们后面要做什么?”


       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也有同期能在街上偶遇他们的,只不过大家都不清楚那两人的来历,不像幸村家里最小的那个崽崽是在森林里捡到的那么人尽皆知。


       “雅治和文太原来并不是忍者,他们现在还在家里修炼。至于他们以后做什么,我并不打算插手,让他们以后自行决定就好了”。


       宇智波镜给幸村精市递了杯热茶,“以他们的能力确实以后不当忍者都可以,不过依我看他们肯定会想帮上精市的忙”。


       现在还是冬天,不过他们定的包间里是暖和的,小家伙的披风和毛领子都挂在衣架上呢。他们这边正在聊天,披风的兜帽里悄咪咪探出一个白色的小脑袋。


       宇智波镜正准备再给自己倒一杯茶,他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差点把茶倒自己手上。他嘴角抽了抽,手在底下轻轻拍了拍幸村精市的手背,“精市”。


       “怎么了镜尼?”幸村精市有点疑惑,他凑近了些然后就听到了宇智波镜压低了声音让他看他的披风。披风?披风怎么了?


       幸村精市蓝紫色的眸子扫了过去,正好瞧到在披风兜帽边缘探着爪爪试图往下跳的某只白毛狐狸。


       幸村精市:......怎么突然变回了小狐狸还跟着他偷偷出来?不应该啊,兜帽里多了分量他一定会意识到的,难道是穆王偷偷帮了它?


       他摇了摇头,起身去把某只偷跟出来的白毛狐狸抱了起来,“怎么偷偷跟来了?”这句话声音很轻,只有仁王雅治可以听见。小白狐狸下意识夹紧了尾巴,“精市...”


       “回家再交代,现在别出声”,幸村精市摸了把狐狸脑袋,把它放在了自己座位的边上让它趴着。


       小白狐狸趴下后眼睛滴溜溜转着,这两个他认识是日向家的,那边两个是千手家的,穿宇智波族服的是宇智波家的吧,剩下那两个...一个是漩涡,另一个是谁?他来到这里的时候精市就已经是忍校最后一年了,那时候他也不能跟着去忍校所以对他的同期就不是很清楚。不过现在见着人就好办了,回头可以把那件事提上日程了,puri~


       “这是你家的小狐狸吧?之前还能见你抱它出来玩呢,后面就不怎么见到了”。


       幸村精市找了个理由圆过去,“它在家里和猫又它们相处的好,我不怎么让它出来跑了,现在咱们木叶地界越来越大,这小家伙溜到哪迷了路就不好找了”。


       仁王雅治甩着尾巴趴在幸村精市和宇智波镜中间的位置别提有多惬意了,等晚上回家在撒个娇或者把惊喜直接透露就好了嘛,小部长是不会忍心多说他的,puri~


       得寸进尺的小白狐狸试图趴到幸村精市腿上去,然后他就被宇智波镜抓住了后脖颈按回了原地。


       仁王雅治:!!!


       这搞得他直到回家都有点气呼呼的,一回到家就从幸村精市怀里蹦下来变回了人形先去找丸井文太嘀嘀咕咕了。幸村精市看着好笑,等他们聊完了才让仁王雅治过来仔细问他今天为什么要变回狐狸的样子、还要跟着他去聚会的地方。


       仁王雅治的绿眸眨了眨,“这个嘛,是在给精市你准备惊喜,这是前期准备工作的一项环节,piyo!”


       “惊喜?”幸村精市轻笑一声,“那以后不能再这样了,知道了吗雅治?”幸村精市能立刻想到和他的十二岁生日有关,左右就一个多月了,看他们能整出什么惊喜来。


       仁王雅治连连点头,“你出去这么久也累了吧,早点休息啊精市,明天你又要去带队巡逻了”。


       “你们俩也早点睡吧,我先去看看小赤也”。





       等时间临近三月份,千手柱间他们终于忙完了政务,千手扉间也可以重新抽时间去实验室了。他的实验室里现在堆了很多东西,黑绝、十尾、大筒木一式、还有之前几本漫画以及他的各种卷轴。


       等看到了漫画,千手扉间才记起来之前尾兽和精市他们提起过什么事,让他再好好想一想。他翻了翻卷轴才找到了当时记录的内容——阴九尾意识分离术式。


       那时候他们想的是抽出一部分九尾查克拉又不让封印术式松动,不过他现在有了更好的想法,那就是阴阳遁。让大哥用阴阳遁替阴九尾捏个身体,再把它的意识灌注到新的身体里就可以了,这样波风水门不会因为失去九尾之力有危险,阴九尾也能和家里那群尾兽们一样获得自由。


       但这卷漫画要给波风水门那小子看吗?才刚给他休假,可别气出个好歹。千手扉间沉思片刻后带着卷轴和漫画直接飞雷神到了千手柱间那儿。


       两人交流了一番后,千手柱间尝试着用阴阳遁捏狐狸,宇智波斑把九喇嘛拎到了千手柱间对面让他照着捏,“应该就毛发颜色不一样吧”。


       索性千手柱间的美术还是合格的,不然很难想象他以后用阴阳遁捏孩子会捏成什么样。千手柱间把捏好的狐狸躯壳摆在了九喇嘛旁边,“这样差不多了吧?”


       “走吧,去试试看剥离阴九尾的意识”,宇智波斑也很好奇能不能成功,他跟了过去。


       波风水门在开门看到三个大佬后有点懵,他下意识抬手摸了摸后脑勺,笑得有一点儿憨,“三位大人是有什么要事找我吗?”


       “姑且算吧”,宇智波斑进屋后扫了一圈就找了个椅子坐下了,千手柱间把捏好的狐狸躯壳放到了波风水门怀里,“水门看看怎么样?”


       “这是九喇嘛?”波风水门不明白为什么给他这个,难道是什么福利吗?那也不至于这几位大人亲自来送。


       “我试试能不能把你体内的阴九尾的意识剥离出来,九喇嘛他们想要它得到自由”,千手柱间拍了拍波风水门的肩膀 ,“放心,封印一旦有松动的迹象我就会停下”。


       宇智波泉奈在宇智波大宅休息,今天就没跟出来。反正宇智波斑看了可以用写轮眼给他转播。


       阴九尾在感受到一股阴之力朝它袭来时睁开了双眼,它很快就弄清了状况并将自己的意识努力靠了过去。千手柱间也没想到事情可以进展的这么顺利,一团橙色的光芒从波风水门腹部飘了出来自行扑进了他手里那只狐狸壳子里。


       几分钟后,僵硬的狐狸躯壳像是有流光溢过,那身皮毛都变亮了,狐狸也缓缓睁开了双眼,它动了动自己的四肢,“谢谢柱间大人”。


       “真神奇啊,这就是阴阳遁吗?”波风水门也是连连惊叹,他把怀里突然重了一点点的狐狸举了起来,“那以后怎么称呼你呢?要和九喇嘛区分开吧?”


       “还是叫我阴九尾吧”,阴九尾甩了甩尾巴,暗红色的皮毛极为漂亮。自由是这种感觉啊...不被束缚,连灵魂都是轻盈的。


       波风水门对它笑了笑,“那么你以后想去哪里都可以哦,这里也永远会是你的家”。


       他们俩不是没有在心灵空间沟通过,所以波风水门内心早就与九尾和解了,再加上阴九尾比较沉稳理性,他们的沟通就不会太困难。对波风水门来说这样也很好,他已经放下这段仇恨了。他现在怀念着妻子,记挂着另一个世界的孩子。


       阴九尾跟着千手柱间他们离开去找那群尾兽们相聚了,波风水门一个人待在宿舍竟觉得有些孤单,他自嘲地笑了笑。他来这里已经有五个月了,不知道鸣人怎么样了。


       千手扉间走到半路还是折返了回去,他把那卷漫画塞到了波风水门手里,“你可以选择不看或者不相信,那也不一定是你那个世界的时间线走向”。


       “这是什么?”等波风水门重新抬起头,千手扉间已经发动飞雷神消失了,他皱着眉打开了这卷封面印着他画像的漫画。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