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浮生墨白●

总爱跳冷坑

『幸村精修幻术后』117

       波风水门的情绪在短时间内从惊喜变成了愤怒。


       虽然不知道千手扉间为什么会有这个漫画,但他儿子确实叫漩涡鸣人,出生时脸上就自带了像猫咪一样的胡须印记。漫画上的金发少年看着倒是很有活力,然而他的处境让波风水门忍不住捏皱了漫画边缘。


       鸣人他只提四代目却不提父母,还说自己是孤儿,这意味着三代目根本没有把他和玖辛奈的身份告知给鸣人。为什么不告诉鸣人他的身世?如果说是保护他,但鸣人是人柱力的事情竟然传到了全村皆知的地步。波风水门已经不想再自欺欺人替他们找理由了。


       当年漩涡玖辛奈是九尾人柱力的事只有木叶高层才知道,哪怕波风水门和她交往,她也没有主动向波风水门透露过这件事,还是他们快要结婚了,三代目把他找去亲自告诉了他这件事他才知道的。当时三代目告诉他九尾人柱力事关村子机密,所以才会隐瞒他到现在,他当时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这漫画里又在做什么?才过了多久就可以让所有人都知道九尾人柱力的身份吗?


       这卷漫画上的鸣人都已经12岁了,但他看起来还是瘦瘦小小的,一点都不像已经12岁的少年。波风水门攥着漫画,心底只觉得荒谬。他为了村子选择了死亡,结果呢?他唯一的孩子就只有这样的待遇吗?


       这让他怎么接受这样的未来?明明在他的设想里,鸣人起码可以安安稳稳、健健康康的长大......波风水门无力地跌坐到了椅子里,他捂住脸,有泪水从他手边滴落。


       但他再怎么生气怨怼也改变不了他无法回去原先世界的事实。波风水门在椅子上呆愣着坐了很久,直到阴九尾重新推开门回来,他才呆呆地回过头,脸上还有尚未干涸的泪痕。


       “你怎么了?”阴九尾不知道一个下午发生了什么能让波风水门这个大男人哭成这样。


       看到阴九尾后波风水门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起身跌跌撞撞跑出了屋子,“我先出去一趟——”,他甚至都已经忘记自己会用飞雷神,他靠两条腿飞速跑到了旗木朔茂家,可在敲门的时候他又犹豫了。


       “水门?来了怎么不进屋?”




       天色渐晚,幸村精市回家的时候正好撞见了客厅里两个人加三只尾兽凑在一起讨论着什么的场景,他解着披风,眼角余光瞥见仁王雅治和丸井文太正在手忙脚乱收桌子上的纸张。


       “呐,让我猜猜,是和雅治你之前提的惊喜有关吗?”幸村精市转头朝他们笑了笑,“我不看就是了,你们慢慢收,不用着急”。


       听不懂哥哥们在讨论什么的小崽崽坐在另一边翻着卷轴看,他见着幸村精市就屁颠屁颠跑了过去,被幸村精市熟练地抱了起来。


       “精市哥哥,我今天有好好看卷轴!”湖绿色的眼睛又大又明亮,眼里都仿佛闪着小星星。幸村精市托着切原赤也往里走,“那今天我们小赤也很乖,哥哥晚上给你念睡前故事好不好?”


       见幸村精市抱着切原赤也往里走,仁王雅治他们才松了口气,白毛狐狸悄咪咪朝尾兽们比了个嘘的手势,“puri、一定要忍住不能提前透露给精市,明天我就开始做贺卡”。


       “蛋糕的样式就这么定下了,这次我要做一个比上次还大的”,丸井文太可是干劲满满。


       幸村精市在给切原赤也挑书籍,小崽崽坐在他腿边好奇地开口问道,“哥哥,我今天看的卷轴讲的是幻术,可是我不能理解幻术是什么样的...做梦是幻术吗?”


       “不哦,幻术可以算是一种精神攻击,主要攻击敌人的五种感官。”幸村精市坐了下来仔仔细细讲解给切原赤也听,“可以让人陷入幻境、也可以让人迷失方向、亦或是操控他们的感知等等。斑叔叔和泉奈叔叔,还有你之前见过的宇智波镜哥哥都是精通幻术的,他们通过写轮眼来施放幻术,斑叔叔甚至可以随心所欲地操控敌人脑内的查克拉流动,也就是说他想让敌人看到什么,幻术就会呈现什么”。


       小崽崽小脸皱着,“可是...我没有写轮眼,我也必须要学吗?”


       幸村精市摸了摸切原赤也柔软的黑发,“没有写轮眼也是可以学幻术的,哥哥的幻术也很厉害哦,到时候哥哥教给你好不好?”


       有被幸村精市亲自教的这个动力在,切原赤也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小崽崽忙不迭点头,连学起来会不会很困难这个问题都没想到。


       小崽崽心里喜滋滋的,他的哥哥长得又好看、性格也温柔、对他也超级好,简直是天底下最好的哥哥了!


       如果能听见切原赤也的感慨,千手扉间应该会很想说点什么吧。他有点庆幸自己带幸村精市的时间比较多,幸村精市要是把千手柱间坑弟的那种习惯学去就不好了。


       幸村精市已经选好了晚上要给小崽崽念的睡前故事,他也估算着外面客厅里人和尾兽应该交流完了,他重新抱着切原赤也回到了客厅。


       准备找新话题和小家伙聊天的尾兽们立刻想起了下午见到的阴九尾,它们一个个窝到了幸村精市身前,“小家伙,等下次我们把阴九尾叫来让你也见见,它今天说太晚了就先回去了”。


       “哦?柱间叔已经成功替阴九尾分离出意识了吗?”幸村精市听到这句话不由得抬起了头。


       九喇嘛在他腿边伸伸爪爪,把漂亮的大尾巴塞到了切原赤也手边,“是啊,它的身体是用阴阳遁捏的,千手柱间的手艺不错”。


       幸村精市开玩笑地提了一句,“看样子是和九喇嘛长得很相像了,那我似乎不用担心以后柱间叔的孩子会长得不像千手或宇智波了”,捏动物都很在行,那捏个小婴儿应该不成问题。


       猫又懒洋洋趴着,“它倒是和波风水门和解了,本大爷有点意外但又觉得是情理之中”。


       “你们之前说它性格很好,我看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幸村精市沉吟片刻,“而且都已经来到了异世界,前尘往事再多追寻也没有太大意义,它肯定是不想跟着人柱力一起死亡的,那么和谐相处是最后必然的结局了”。


       穆王突然冒出一句,“阴九尾脾气很好,那波风水门的孩子身体里就是阳九尾了吧?它们俩的性格会是一样还是相反?”


       “大概率会是相反,那波风水门的儿子岂不是惨了,puri”。


       “按漫画书上画的那些情节来看,他已经够惨了”,丸井文太努了努嘴,“充其量是惨和更惨的区别吧”。


       幸村精市不由得捂住了额头,“不知道扉间叔今天有没有给波风前辈看那卷漫画,不管是惨还是更惨,波风前辈肯定接受不了那样的事情发生”。


       猫又在地上挪吧挪吧蹭到了幸村精市手边,“那他也回不去了,不过他去不了不代表其他人去不了,如果把他儿子弄来,我看他就要变成全能顾家好爸爸了”。


       幸村精市提出了一个想法,“那本漫画书明显是以漩涡鸣人作为主角的,那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就是那个世界的气运之子?世界意识会允许我们把他带走么?”如果把他带走那就一定会影响那个世界的时间线。波风水门、旗木朔茂能来就代表短期内他们都不会影响到平行世界的时间线。


       眼看前面的尾兽们都开始转蚊香眼了,幸村精市及时收住了话题,“这个问题就留给柱间叔他们去解决吧”。


       “时间也不早了,九喇嘛你今天要留在这里还是回去?扉间叔应该又去实验室了,我让昭叔送点吃的来,今天我也偷懒一回”,幸村精市抿唇笑了笑。




       这边千手大宅其乐融融,那边旗木宅的气氛就很凝重了。波风水门手里的漫画书已经被他捏到变形了,“所以这些都是前辈亲眼见到的场景...”这句话是他艰难地从气管里一个字一个字挤出来的,他感觉自己的情绪又快失控了。


       哪怕旗木朔茂有开解波风水门,他告知了波风水门他的儿子以后会有多么优秀,但波风水门内心没有这么容易平静,他当晚就做了一个噩梦。


       小小一只的金发团子在摇篮里哇哇大哭,但他哭了好久好久都没有人来给他喂奶粉,他哭得昏睡了过去又被饿醒,白白胖胖的小脸也瘦的有点蜡黄。


       “我说过了他应该交给根部抚养”,暗沉的声音,又是波风水门熟悉的声音。这是志村团藏的声音。


       不知道哪里传来了一声悠悠的叹息,“只有这一件事我不可以同意你,水门临终前将他托付给我,他就不可能再进根部”。


       “日斩你这是妇人之仁!九尾人柱力不好好看管起来,你还想让他和常人的生活无异?”


       “够了,这件事到此为止不要再提起!”


       “呵、但愿你以后不要为了这个决定后悔”。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